品德培育

正向教育

「關愛共前行--派飯送暖助社群」

北河同行創辦人-陳灼明先生「明哥」親臨沙胡,與師生進行一場真情對話,讓我們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老師、家長及學生透過派飯活動,大手牽小手,陪伴學生身體力行地去了解別人的需要,讓行善得以薪火相傳。

 

 

正向迎考試

為了提升同學的自主學習能力及規劃有系統的作息時間,本學年推行「正向迎考試」,請同學在測考前

好好規劃一個測考温習時間表,安排每天要温習的內容,作好充足的準備,以正向積極的態度,迎接這次

的測考。而在測考後,同學會就自己的成績進行檢視,藉反思提升學習表現,不斷求進步。

 

「正向迎考試(一)」

 

「正向迎考試(二)」

測考前,師兄師姐為沙胡同學們「打打氣、加加油!」

 

正向感恩日

11月25日沙胡舉行了「正向感恩遍校園」活動,讓每位學生都能寫下感恩的説話,感謝身邊陪伴他們成

長的師長和同伴,培養學生一顆正向感恩的心。

 

正向電影欣賞

為了讓家長及學生得到啟發,本校舉辦《媽媽的神奇小子》電影欣賞,誠邀四年級家長及學生一起參加,透過正向教育電影,反思人生意義。

 

正向迎新年

沙胡的同學已為自己訂立了新目標,願2023年的每位同學更進一步,成就更好的自己!

 

2022-2023年度「沙胡長幼同樂日」

透過房協友里(乙明邨)邀請30多位長者到校一同參加「沙胡長幼同樂日」活動。透過有趣的互動遊戲,藉著愛心行動表達對長者的關心,宣揚分享與感恩,促進長幼共融、鄰里關愛。

 

「誇代共融~芬蘭木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