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與組織

校長的話

文化傳承新一代 啟迪思維創未來

「德才兼備 以德為先」是沙胡一直以來對學生的期望。教學團隊一直與時並進,隨著一切復常,校本課程及活動上也會加入不同的元素,持續推動關愛校園,致力發展優質教育。

「文化傳承新一代 啟迪思維創未來」是2023-2026年度的學習主題,透過生涯規劃、週會及價值觀教育,培養學生堅毅、尊重、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誠信、關愛、守法、同理心及勤學等傳統美德,傳承中華文化。並從體育及藝術活動發掘學生體藝潛能,提升評賞、美感觸覺及文化意識,培育體藝養德。上一個學年,師生已開始內地交流活動,為配合教育新趨勢,將會舉辦更多以「文化傳承」為主題的參觀或內地交流,增加學生對國情的認識,培養國家觀念,提高對中華民族自豪感。

 

課程方面,聚焦啟發創新思維,加強結連STEAM的學習元素,發展科普教學,啟發學生創意,推動創新思維,期望提升學生綜合應用的技巧,強化日常生活的解難能力。同時也會推展學生計算思維及創科能力,揉合藝術教育中的表達力、創造力、創作力等,深化藝術在STEAM的展現。另外,積極推展繪本教學,優化以讀帶寫的課程設計;引導學生思考,增強共通能力,培養良好的價值觀及學習態度。

 

創設多元化平台,推行“Let me Shine”Scheme獎勵計劃,提供更多學生展現學習成果的機會,表揚成就,加強自信,豐富學習經歷,啟發潛能。我們深信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特的,有著不同的天賦及才華;透過悉心培育,孩子定能找到自己的亮點,閃耀人生。

 

家長是學校的重要伙伴,感謝家長、老師和學生一直結伴同行,作出了不少新嘗試,積極推展學校各項活動,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陪伴學生成長。

 


梁文慧校長
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