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資訊

家長教育

家長教育支援組在23-24年度9月至12月份一共舉行三次家長茶聚

 

10月7日 「自主學習加油站」

是次茶聚,讓家長了解學校的電子收費政策及親子學習策略,家長都專注聆聽講解。

 

11月23日「升中選校」

我校邀請了聖母無玷心書院莫潔如校長到校,為家長及小六同學講解升中選校注意事項及策略。
不僅家長反應良好,學生也積極提問。

 

12月16日 家長茶聚

為家長講解電子繳費安排及讓家長對校務作出提問。

 

除了家長茶聚外,亦舉行了三個家長講座。
其中一個為11月8日 「靜觀家養」講座,

是次內容主要讓家長認識靜觀如何令自己釋放壓力,使情緒得以舒緩。

 

家長教育支援組在22-23年度下半年度舉行了三次家長茶聚

 

2月27日 圍棋體驗活動
由「妙手棋院」岑院長講解,讓家長認識圍棋的基本知識,並透過對奕,了解圍棋的趣味。

 

3月30日  知多一點── STEAM 教育

由本校常識和資訊科老師胡主任、冼老師及陳老師介紹校本STEAM教育推行情況,並讓家長體驗學生在資訊課的實作,編寫micro:bit 。家長們都很專心地學習寫程式。

 

 5月22日  親子樂健工作坊

由本校體育科黎老師及李老師提供一些增進親子感情的體育活動,讓家長試玩,好讓家長空閒時可與學生進行有趣又能強化體能的親子活動。

 

家長教育獎勵計劃

 

22-23年度沙胡家長教育獎勵計劃活動於2023年6月12日及7月7日舉行,活動分別為「靜觀減壓親子香薰球製作」和「親子瑜珈」。
親子製作香薰球方面,在淡淡的香氣飄送下,家長和學生都能放鬆心情,製作出精美的作品,並在過程中促進彼此的溝通。完成作品後,大家都展露出甜美的笑容。

 

 

親子瑜珈活動方面,家長要和學生一起做一些不同程度的伸展動作,有些動作對小朋友難度較高,家長都能鼓勵和推動學生一起完成。完成活動不但有滿足感,還增進了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