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電子學習

利用電子學習工具 提升學生自學能力

  • 運用電子學習工具,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不再侷限於傳統的抄寫及老師的單向教授,學習活動變得多元化,互動性更高,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另一方面,老師亦可透過工具收集學生的表現數據,評估各學生對知識的掌握程度,從而及時作出跟進及回饋,提升教學效能。
  • 透過預習及延伸活動,鼓勵學生主動利用網上學習資源在家中自學,讓學生可以利用課堂以外的時間進行自主學習。

 

運用電子學習平台 整合網上學習資源

  • 透過運用Google Classroom,配合各類電子學習工具(如Nearpod、Kahoot、Wordwall),讓學生能進行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增加學習趣味。
  • 同時亦與中、英、數、常四個主科協作,為學生提供多個校外的網上學習平台。

 

推行自攜平板電腦計劃 (BYOD)

本校鼓勵三至六年級學生參與本計劃,對於學生學習進程上有以下幫助:

    i ) 提升學生運用資訊科技進行自學的能力,亦能更便捷地使用自己的流動裝置與朋輩進行各種協作活動

    ii ) 配合Google Classroom,方便老師與學生收發電子學習材料、課業,老師亦能輕鬆收集學生的學習數據,更容易掌握學生的學習進程,從而作出跟進

    iii)配合學校的流動裝置管理系統,能方便學生管理自己的學習用流動裝置,減省學生在校及在家進行課堂內容重温及各類學習活動時的預備工作及時間

 

強化學生的資訊素養

 i ) 於資訊科技科課程中,教授學生如何善用電子工具,以及網絡世界的守則

 ii ) 為學生舉辦相關的講座,題材包括網絡欺凌、網上交友、網上罪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