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幼小銜接課程

小一適應課程

 

目的

為協助幼稚園學生能愉快和自信地迎接及適應小學校園生活,並為他們成為一位小學生作心理準備及幫助同學建立對學校的歸屬感,讓他們建立正面的自我觀、更有信心去面對成長的挑戰!

 

課程內容

 

家校合作

入學前準備:

i. 小一家長會(一)

介紹校本課程及小一適應課程,建立有效的溝通渠道,為學生順利升讀小一共同努力。期望透過講座能加深家長對小一新生的學習或情緒方面的了解,並對子女有合理的要求和期望。

開學前準備:

ii. 小一家長會(二)

介紹學校規則、課外活動、午膳服務、勵進奬計劃等,為學生在開學前作好準備。

開學後跟進:

iii. 小一家長會(三)

介紹校內評核、家長教育獎勵計劃、家校合作等事宜,並與班主任會面,共同處理一些學生在學科上及適應上遇到的問題。

 

德訓輔活動

小一小樹苗活動

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例如:親子活動,課堂的學習遊戲及常規訓練,讓小一生建立學校的歸屬感。

 

專心聆聽老師指示 小一生、祝福你

 

小一彌月成長禮

 

學校贈送的紅雞蛋及證書作禮物,慶賀小一生正式長大成為了小學生。

 

Teach me how to make cakes

 

圖書繪本分享

 

學生透過運動學習數學